Monday, November 16, 2009

習作A - 寫在前面

習作A

寫在前面

這篇小說是我自己要自己寫的一份習作, 靈感來自川端康成的 “山之音”. 我希望像他一樣寫一個平淡的家庭故事, 同時又有點香港味道. 沒有曲折的情節, 而又要吸引讀者, 是很有難度的. 我從來沒有寫過這類文章, 寫得差勁實在是意料中事, 請各位見諒. 至於綺麗的文筆, 排山倒海的修辭渲染, 也不是我所擅長的, 因為我自小最怕讀到自己的 “肉麻” 詞句, 一讀到就會羞愧臉紅, 很難受. 論說文才是我的強項.

故事人物的名字也改得很差, 我知道我沒有天份, 只好隨便在小說堆中選幾個名字.

故事還沒有完成, 還未想到合適的名字, 唯有暫名為 “習作A”, 敬請賜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