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愛情觀筆記20090410

其實男人的肩膊也只是可遇不可求. 我信緣份. 就算我不信緣份, 也信pheromone的威力.

況且世上也沒有永恆的肩膊, 因為即使是世上最愛我的人, 總有時候會病弱得自顧不暇, 更可能有一天會比自己更早離開世上.

個人經驗是: 有時候, 有一群好兄弟可間中倚靠, 比只有一個男友可寄託, 要強得多. 世界上有意願, 又有能力去單靠自己照顧一個女人的男人, 其實不多; 有意願去做, 但沒有能力去做的, 倒是有很多; 根本沒有意願去做的, 很遺憾, 也有不少. 但是, 不少男人倒是樂意幾個人同時或輪流照顧一個紅顏知己.

有時候, "愛情承諾" 反而只會令承諾者意識到壓力, 有 "拖欠" 的感覺, 於是間中想逃避那關係一段時間, 甚至永遠逃離. 相反, 如果根本沒有承諾或契約, "拖欠", "虧欠", "後悔" 和 "受束縛" 的複雜情緒就較少, 兩個人的關懷和愛戀之情反而長久.

愛情是 "圍城", 外面的人想進來, 裡面的人想出去. (借用錢鍾書先生的見解) 城牆的存在, 本來是想管理人們的進出, 使其有秩序和穩定. 但事實証明, 城牆的存在卻反而引起人們想要任意自由進出的慾望. 一個安於或甘於留在一個城裡安樂地過日子的人, 即使沒有高高的城牆, 守衛和法律, 也不會常常想出去. 一旦城牆建起來了, 本來不想出去的人看見了城牆, 反而生起出去的念頭來, 慾望強多了----圍城的出現反而激發起不安於室想往外面逛逛的慾念.

最後,還有就是, 愛情真是人生所必需的麼? 一個人沒有情人, 不一定會死; 可是如果一個人沒有朋友, 我個人認為肯定生存不下去. 嗯...... 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

話多了, 可能因為年紀大了, 逐漸遠離少女時代.

1 comment:

NoBody-Here said...

妳開始明白"戀愛"係乜,道行高左一層...
雖然係遲左,不過總好過一世都唔知自己發生緊乜事...